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占才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3日,学院党委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占才教授来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使命》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师生党员代表以及共建企业的党员代表150余人聆听了此次精彩党课。    

“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李占才教授首先以这个中心问题切入主题。随后,李教授用激情昂扬的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详实的案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党课中,李占才教授以“共产党创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改革开放道路的选择与推进”为主线深刻剖析了不同时期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其中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客观阐述了共产党人一代又一代的理想信念。李教授说,先进分子创立共产党,为了拯救苦难深重的中华民族,拯救死亡线上挣扎的劳苦大众,这也是共产党最早的初心和使命。通过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和董存瑞同志炸碉堡的故事,李占才教授详细解读了革命时期共产党员入党的初心,彰显了他们宁死不屈的大无畏精神。“和平年代考验人的意志比战争年代还要艰难,历程还要长。当代的共产党人的革命意志更加不能松懈。”李教授认为,新中国成立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站起来。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经历赢得了民心,不断奋斗探索的品格引领了时代,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共产党赢得民心的秘诀在于把握了时代脉搏,顺应了历史发展趋势、切实践行群众路线、坚持理论创新和善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因此,中国人民拥护共产党不仅是历史的选择,更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明天会更加美好。    

讲座结束后,参加党课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李教授的授课风趣幽默、引人入胜,一段段精彩的故事背后蕴藏着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大家表示深受启发、意犹未尽、收获颇多。(庞瑞)

上一条:第二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学院计算机联合党总支与浦发银行总行信息科技工作党委第三党支部举行联建联学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