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召开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8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举办了我校新工科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旨在讨论新建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程大纲、实验案例等问题,探讨反映新工科特点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会议邀请到大数据领域多位著名专家,包括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大数据智能研究院院长获得者王国胤教授,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大数据分析委员会委员、山西大学副校长梁吉业教授,浙江海洋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吴伟志教授,南京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南京大学医疗健康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阳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数学学院院长米据生教授,山西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大数据学院院长李德玉教授,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胡清华教授,山西大学大数据技术与产业研究院院长钱宇华教授,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清华教授,浙江海洋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顾沈明教授。

出席研讨会的本校教师包括我校嘉定校区管委办主任王晓国教授、本科生院副院长吴志军教授、学院副院长尹学锋教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苗夺谦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丁志军教授、系副主任何良华教授、系副主任卫志华教授、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张亚英教授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专业教师。

会议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同时探讨了大数据专业建设如何推动当前学科交叉的发展和创新机制。与会专家对该专业建设已经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为大数据专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我校于2018年获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由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要负责建设,2018年开始招生。该专业面向国家和产业发展需求,定位在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掌握计算机理论和大数据处理技术,具有将领域知识、计算机技术和大数据技术融合、创新的能力,能够从事大数据研究的数据科学家。

这是第二次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的圆满召开不仅为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建设开阔了思路,而且是新工科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卫志华)

上一条:辅导员王凯文获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占才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