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教育部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安排,2020年1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向阳同志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支部书记,各系、中心负责人、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在通报会上,向阳同志通报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按照《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工作情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重点围绕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和工作实效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在民主生活会之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以及与所联系单位的师生开展了面对面谈心谈话工作,倾听群众意见,分管领导召开专题座谈会等方式,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仔细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上,向阳同志通报电信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全面回顾自2019年9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电信学院根据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在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严密组织领导,认真开展“学、查、检、改”,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学院党委专题研究整改落实措施,聚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调研工作,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认真做到求真务实。截止目前,主题教学中学院梳理列出29项问题,已完成整改措施15项,已阶段性完成整改措施12项,需长期持续整改2项。

向阳强调,学院党委和各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把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引向深入,把解决师生最关心的、最直接的问题作为重点,让学院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龚晓亮)

现场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冯身洪走访慰问我院高层次人才及青年教师
下一条: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