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编辑:余有灵 发表时间:2020-02-14   浏览次数:

  

2020年的寒假,本应是一个阖家团圆,其乐融融共度春节的美好假期,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湖北武汉,随后蔓延至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更是责任,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院师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紧密配合政府行动,坚决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第一线。

学院党委在向阳书记的领导下,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对任务进行了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首先是立即排摸师生不在沪情况,学生口由董変林副书记负责,教职工由向阳老师直接负责。由于我院师生人数众多,且涉及到柔型引进人才、高研院聘用人员、在职博士后、项目聘用科研助理等多类型人员,所以在排摸所有人的情况时遇到了不少困难,工作组的老师利用微信、邮件、电话、短信、QQ等多种联系方式最终与所有师生建立了联系,此项工作及至第二日凌晨方才完成。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每日数据的实时更新及随时关注师生的最新状况,这需要我们耐心、细致地关心身处异地的师生,给他们安慰和鼓励,及时将学校的各项通知告知到每一位师生,让他们体会到,他们不是孤身一人在外,学校和学院都时时关心着他们,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目前我院还有多名教师尚在外地,学生也按要求2月底前不能返校,陈启军院长为此还专门写了一封书信,寄语电信学子们:要学会理性思考,并积极利用假期,虽是一段艰难的、被动的时光,也同样值得珍惜!如何面对和度过这段日子取决于我们自己的选择。希望大家能将这多出来的时间“时尽其用,才无愧于那些为我们临危上阵的最美逆行者。

我们有理由相信,不管身在何处,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待得春回大地时,我们一起共赏美丽的校樱!(党办)

 

上一条:实拍抗击疫情中的同济校园
下一条:​校领导关心慰问在教师公寓隔离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