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编辑:余有灵 发表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

2020324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信息学院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顺利召开。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智信馆305设立线下会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在线下参会,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线上视频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变林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向阳同志作总结报告,第八巡回指导组李红同志在总结大会上发表了讲话。

向阳同志总结中提到,在第八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下,我院从20199月开始,集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院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着力重点,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组织,努力实践,务求实效。在主题教育期间,全体党员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学思践悟知大局遵章守纪懂敬畏争创一流明方向奋发有为抓落实五个主题认真开展学习和研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设计发布8套调研问卷并完成调研报告,针对课题收集访问近2000人次反馈信息。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领会思想内涵,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增强了大家对党的教育事业和院校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认真检视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在学院人才引进困难、安全管理手段不足、科研用房矛盾、师生关系协调等问题上深挖问题根源,广泛征求意见,拟定相应的工作方案和相关制度,积极回应师生诉求,目前大部分整改措施已经落实到位,另一些整改举措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一步推进落实。经过这一阶段的集中学习整改,全院党员干部做到了学习有创新、工作有举措、思想有进步、行动听指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李红同志代表第八巡回指导组,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学院所取得的教育成果,接着对我院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五点建议:一、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经常性地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最后,她强调,我们要上下一心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在“学、思、践、悟”新思想上再深化、再拓展,在推动落实落地上再主动、再深入,在长效制度建设上再聚焦、再发力。要结合教育规律、单位特点和工作实际,把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结合起来,同加快“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提振精气神,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最后,向阳同志代表学院表明态度:学院将常抓不懈,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学习教育再加温,检视问题再加压,调查研究再加力,整改落实再加码。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摆到眼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学院全体党员干部一定会在党中央、教育部、上海市和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防严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人民战、阻击战和整体战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上一条:计算机系举办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线上专题辅导会
下一条: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计算机总支开展ZOOM线上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