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平语近人”读书分享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研究生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了 “独时宜读,以读攻毒”读书活动。以党支部为引领,发挥团支部的作用,带动班级所有同学一起开展读书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阵地作用、团支部的后备军作用和班级的全辐射作用,发挥组织和朋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带动同学们“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3月24日,支部举办了第一次线上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通过线上“微党课”的形式开展,由第一读书小组进行分享。组长杨春奇同学及其小组成员分析了平语近人的四个原因:接地气、重民生、得民心、具有正能量,并着重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处用典进行讲解:“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政策好不好,要看群众是哭还是笑”。通过对总书记用典的解读,带领党员、团员和群众感受总书记“心里真正装着群众,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时刻相信且依靠群众”的爱民情怀,激励支部成员要做“讲规矩”、“接地气”、“有涵养”的合格党员。在读书之余,第一小组的成员们注重思考,联系抗疫实际,总结了千万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在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迹,“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党员要发挥战疫的排头兵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此次“平语近人”读书分享会是支部“独时宜读,以读攻毒”读书活动的第一阶段。通过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牢记使命,践行责任。 (吴晓燕  沈周丽)

上一条: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举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生党总支顺利开展“骥语·青听”忘年问道线上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