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举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27日,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举办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搭借学院“党员新视野”平台,邀请了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归来的最美“逆行者”华晶医生,给师生党员做“牢记使命,时刻准备”的线上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变林、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书记金立军以及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所有教工和学生党员、部分退休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董变林副书记主持活动,她首先对华晶医生进行了介绍。华晶医生是同济大学优秀校友,是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的一员,曾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守护新冠肺炎患者。随后,华医生结合自身在武汉方舱医院的工作经历,针对提前采集到的党员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和分享。从赴武汉前的准备、抗击疫情的日常讲到疫情发展形势,从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个人担当、国家担当讲到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的抗疫决心和信心。在互动环节,华医生与党员们就我国在抗击疫情中的各项举措、抗疫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

虽然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线上举行,但气氛热烈,反映良好。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医护人员在本次疫情中的付出和不易,也对自身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和认识,受益匪浅。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总支首次尝试教工支部和研究生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与教育效果。(吴晓燕)

上一条: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线上分享会
下一条: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平语近人”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