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编辑:余有灵 发表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20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zoom视频会议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会由学院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向阳主持,院长陈启军、副书记董变林、余有灵、副院长金立军、吴江枫、尹学锋、党委委员王瀚漓、苏永清、张砚秋、童美松、院办主任陈忠英、院务助理宋春林等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讨论。

向阳副书记在带领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同时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关键时刻冲得上,让党旗高高飘扬。复工复学需要发挥“看得见的手”,在政策端发力,做好扶植政策,切实解决学院实际问题,精准施策,把握好时度效。

学院副书记董变林在交流发言中谈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从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度,到各级党组织靠前指挥,从建立16个省份一省包一市的对口支援机制,到各条战线迅速动员起来……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领导、统一调度下,全国上下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是真真切切地为人民服务。她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中国人民克服不了的困难、迈不过去的坎。

学院副院长金立军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对于我们学院来说,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在正式开学之前,需要统筹兼顾,排摸清楚彻底,防控措施也要有针对性和科学性,精准施策。

学院副书记余有灵提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在这样一个学生不能正常上学的特殊时期,开展网络直播教学成了我们当前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的主要方法,我们也看到了线上教学的优势。首先它突破了地域限制,老师和学生只要通过一台电脑、一部手机就可以开展教学活动,解决了因疫情防控而不能出行、聚集的问题,师生在家就可以完成教学任务。其次,丰富了学生的学习方式和教师的教学方式,拓展了教学空间。

最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我们一定听从国家的指令,遵守学校的制度,团结一心,共同打赢这场攻坚战。(戚晓蕾、陆凤兰)

                 

上一条: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开展《新药的故事》线上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