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暑期务虚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日下午,学院暑期务虚会在四平路校区中法中心C401室召开。会议以“凝聚共识 抢抓机遇 创新发展”为主题,学校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中心主任/副主任、总支书记/副书记、专委会委员、学科委员主任/副主任、校职能部门兼职领导以及部分资深教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向阳(主持工作)主持。

学院教学副院长尹学锋以“关于人才培养的思考”为题作报告,他围绕当前的大类招生方式改革、大类人才培养体系、强基及中德班建设、专业型研究生培养、学院与“科学中心”的结合等五个方面现状分析、查摆问题、提出思路,并报大会讨论。学校科研管理部副部长何斌介绍了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的成立及发展历程,指出该科学中心的成立,给电信学院带来了乘势而上的机遇。与会者们围绕报告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对学院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充满信心,并积极地建言献策。

学校党委副书记冯身洪表示,希望借此务虚会使大家充分解放思想,放宽思路,敢于直面问题。他对电信学院寄予期望,提出了3个思考问题:在良好的外部环境下,学院应思考如何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科学中心发展如火如荼,学院应探索如何与科学中心更好地融合发展;学院针对师德师风问题应进一步加强宣传和管理。他希望学院能做好顶层设计,发动全院力量,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院长陈启军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目前面临的问题是人才培养以及科学中心的融入问题。希望学院在今后工作中能够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创新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向阳(主持工作)感谢各位老师的出席以及对学院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并表示学院会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办法,使学院在未来有更快、更好的发展。(陈忠英)


上一条: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获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