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场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建实务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开讲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的业务素质与党建工作能力,尤其是实务工作能力,11月8日下午,以“如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主题的学院首场学生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智信馆305会议室开讲。培训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吴晓燕老师主讲,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了培训。

吴晓燕老师首先以“主题党日的含义”入手,带领大家正确认识主题党日,主题党日是新时代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实践,是一项制度化、常态化的党员学习教育制度,要求每个月组织一次,且时间固定为某一天。主题党日在组织生活、党员思想意识、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接着,吴晓燕老师结合自己的调查研究,为大家讲述了高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现状,并总结了存在的相关问题:一是有形却无神,参与度不高;二是有点难成线,缺乏连贯性;三是无规不成圆,制度不健全。针对这三方面的问题,吴晓燕老师结合实际案例,指导大家从立意、内容和成果成效等方面设计和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立意应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活动内容应有记忆点、创新点、特质点,成果成效应有组织力、联动力、辐射力。

最后,吴老师分享了一些比较成功的主题党日案例,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和支委也针对自己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自己本次培训的收获和启发,并对未来支部工作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实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旨在通过加强学生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的党建工作能力,有效提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水平。(李俊贤   刘永焕)

  

上一条:吴启迪教授在2020中国自动化大会上作主题报告,讲述“自动化的回顾、思考及愿景”
下一条: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教师一行来院调研实验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