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30日,同济大学党委巡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嘉定校区济人楼1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第三巡察组组长石成,第三巡察组其他同志,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退休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陈虹院长主持。  

动员会旨在统一思想认识,部署巡察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和要求。首先,第三巡察组组长石成同志讲话,就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院实际,推进学院发展取得新成效。二是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把巡察工作落到实处。巡察组将按照政治巡察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紧扣学院特点,紧盯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重点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以及学校党委的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方面对学院党委开展巡察。三是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察组将紧密联系全院师生,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实事求是向学校党委汇报巡察情况。学院党委要以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学院全体师生要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同志讲话,他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学校党委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于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厚植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重要建设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二是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希望学院党委和全院教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充分信任巡察组成员,同时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希望学院党委帮助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峻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会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行动上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学院党委将高度重视、诚恳接受,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决心,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学院党委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求实创新促改革,凝心聚力谋发展,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发展,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文/吴晓燕   图/廖质琪)

上一条:实验中心组织大一新生参观强电实验室
下一条:我院学生参加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决赛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