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实验中心组织大一新生参观强电实验室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1-02   浏览次数:

12月4日、25日下午,来自校新生院八大学堂的80名大一学生,分批从四平路校区出发,来到嘉定校区参观我院实验中心的强电实验室。

此次活动是校新生院发起的“2020级教学拓展”第二课堂系列活动之一,形式包括专业参观、社会调查、学科竞赛等,是同济大学“三全育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之一。通知下发后,我院实验中心强电实验组张鑫、胡明忠、康荣、易俊等多位老师积极响应,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在繁忙实验课程之余挤出时间,周详组织,充分准备,带同学们走进高电压技术、电机拖动、电力电子、供配电等实验室,观察高压击穿、累积电荷放电现象,认识大型交直流电机,了解电能变换及控制技术,体验供配电操作流程。

活动中,同学们“真听、真看、真感受”高电压、强电流、大功率,兴趣盎然,并留下感言:建立了对“强电”的感性认识,训练了“由图到物”的实操能力,强化了安全用电意识;同时深化了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了解,为下一步的专业分流提供了更多的参考。

 

同学“进笼”,亲身体验高压放电

 

认识直流电机、鼠笼式异步电机、绕线式异步电机

上一条:我院同学参加全国大学生嵌入式暨智能互联大赛获奖
下一条: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