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同学参加全国大学生嵌入式暨智能互联大赛获奖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电子学会组织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决赛在南京成功举办,大赛由东南大学、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和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协同创新学院共同承办,国内外知名厂商协办。大赛自2020年7月启动以来受到全国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全国有303所高校的2009支队伍5000名队员成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分赛区复赛的评审,有169支参赛队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145支队伍获得全国总决赛奖项。同济大学参赛队伍在此次大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1项,东部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本次大赛以“创意发挥、规范设计、突破自我、快乐大赛”为原则,采用组委会指定方向、参赛队自主选题的模式,在组委会指定的嵌入式集成芯片或开发平台上,由参赛队自主选择项目、设计参赛内容、搭建应用系统,完成参赛作品。大赛按照初赛、分赛区复赛及全国总决赛三阶段进行。初赛由参赛队根据大赛通知指定方向自主选题开展项目设计,由大赛专家组评审决定是否获得参加分赛区复赛资格。分赛区复赛可采用网评或现场评审方式,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全国总决赛采用现场评审方式,参赛队需提供展示文档、演示视频,并在评审现场进行作品展示与答辩。

本次同济大学参赛工作由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实验室组织,指导教师:张志明、余有灵。受疫情影响,同济大学参赛组织工作在秋季学期开学后才开展,备赛周期短,准备有所不足。参赛同学在有限的2个月时间内,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尽最大努力争取完赛。最终,有8支队伍获得东部赛区复赛资格并获奖,1支队伍晋级国赛。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参加总决赛的“三件格子衫队”三位大二同学(武一丹、罗翊杰、费怡昕)在接到组委会通知后临时改变行程,变为线上答辩评审,最后获得全国三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奖名单中,有超过一半的参赛队员是大二同学,他们和高年级同学同场竞技,同样获得了很好的成绩和锻炼,通过积极参与竞赛有效提升动手实践能力。

本次参赛组织工作受电信学院创新基地支持,参赛本科同学分布于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等多个专业。参加大赛旨在紧密结合嵌入式芯片及系统应用产业发展需求,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芯片设计及软硬适配系统优化、应用方案设计等不同技术层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

参赛队伍合影:从左到右,武一丹  罗翊杰  费怡昕

参赛队伍合影:从左到右,季马泽宇  周琛博   林家奕  黄定梁 陈卓  邱炳纲的参赛作品

参赛队伍合影:从左到右,张竞文  刘智宇  刘一凡   金屹阳  谢承睿   杨子超

 

参赛队伍合影:从左到右,赵恩霆  张传睿  林廷润  薛金喆   张笑寒  徐梦霞   李杰   楼一旻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实验中心组织大一新生参观强电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