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研究生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为保证“四史”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深化主题教育,筑牢思想基础,2020年11月8日,学院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研究生第五、第六、第十二和第十三党支部赴上海市徐汇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徐汇滨江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摇篮之一,承载了中华民族百年工业历史,见证了上海的改革复兴。此次活动组织党员、团员先后参观龙华烈士陵园和龙美术馆(西岸馆),接受历史教育和现代发展理念,感受滨江地区百年来的变化和新时代发展规划。

“龙华千古仰高风,壮士身亡志未穷。”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龙华烈士纪念馆参观。一行人参观了革命烈士就义地,观看了详实史料记录的《墙外桃花》裸眼3D历史纪录片,沉浸于历史的砖瓦墙体之间,切实感受英雄烈士磅礴的精神力量。纪念馆共分为“序厅(照亮信仰的殿堂)”、“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和“尾厅(仰望)”8个部分。展馆内以大量历史照片、烈士文物和多媒体素材展示了256位与上海紧密相关的革命英烈无私无我、舍生取义的感人事迹。很多烈士都正值青春年华,本可衣食无忧,一生坦途,可他们怀着对民族对国家的使命,放弃了光明的前程,走上了九死一生的革命道路。龙华英烈们不惧艰苦、不畏牺牲的感人事迹令同学们无比动容。参观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烈士学习,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要努力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学习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以及为理想信念而不懈追求的奋斗精神。

合影

同学们认真学习烈士事迹

“墙外桃花”3D历史纪录片

下一站大家来到龙美术馆(西岸馆)。从“衣裳:绘画里的20世纪中国服饰”展,到“心不为形役——从孤舟草堂到桃源江南”展,再到“叶茂中画展”,三个展览让同学们沉浸在三种不同的艺术氛围,收获颇多。龙美术馆(西岸馆)所在地原为北票煤炭码头,是上海第一座水陆联运码头。如今,“煤漏斗”改造而成了时尚空间“斗廊”,与主体建筑采用的独特“伞拱”结构形成视觉呼应。龙美术馆的变迁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西岸的变迁和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

参观龙美术馆(西岸馆)

“衣裳:绘画里的20世纪中国服饰”展

徐汇·滨江

龙美术馆外立面

一天的学习之旅结束了,大家纷纷表示,徐汇滨江的改革变迁,充分彰显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带领人民走向伟大复兴的发展目标,更是对“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生动实践。

此次活动是学院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中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深刻体悟到要读史、知史、明史,传承好红色基因,明确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积极投身科研创新之中,为做好一名新时代新青年而努力奋斗!(于世奇  韩调娟

上一条:我院退休女教师俞丽华教授荣获“同济大学卓越女性荣誉奖”
下一条: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四史”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