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公布,我院6门课程上榜

编辑:孙小非 发表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30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含原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我校54门课程榜上有名,其中我院6门课程入选。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类型

大学计算机基础

杨志强

2017年本科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线上一流课程)

Visual Basic.NET程序设计

龚沛曾

电工学

顾榕

2018年本科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线上一流课程)

Visual Basic6.0程序设计

龚沛曾、杨志强

多媒体技术与应用

李湘梅

人工智能原理

苗夺谦

线下一流课程

我校入选27门线上一流课程、17门线下一流课程、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和1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一流本科课程数量在全国高校位列第11。

据我校本科生院负责人表示,课程建设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要素。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必须把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

学校将推进以“厚基础、宽口径、多学科交叉”为特色的复合型创新人才课程体系重构,逐步打造“线上线下+交叉自主”的“微专业+辅修专业/辅修学位”进阶式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以课程质量为中心的教师评价机制。在资源配置方面,将更加注重具有现代教学观的师资队伍的培养,与行业优质企业建立广泛合作联盟,同时以课程建设为主体、以智慧教室改造为依托,从软硬件及相关配套政策上进行支持、引导,使校内更多教师主动参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校内教学创新氛围与教育教学质量,逐步建成基于同济特色、较为完善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内容摘自同济大学新闻网)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