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研讨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3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峻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有灵、张南华,党委委员金立军、苏永清、童美松、王瀚漓,院长陈虹,副院长尹学锋、丁志军、周俊鹤、张皓,院办主任陈忠英,纪委委员刘永焕出席会议。学校巡察组成员方璐和王雁列席会议。

首先,党委书记王峻带领中心组全体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王书记从深刻理解“四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讲起,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四史”学习,科学把握党和国家所处的历史方位,理清历史脉络,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和学习“四史”相结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和担当。王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和习总书记在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2020)上的视频致辞,深入解读和深刻分析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佐以相应的视频资料,引导大家将深入思考与直观感受相结合,提升学习效果。

undefined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有灵和副院长尹学锋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余有灵老师的发言题目为《开放带来进步,合作才能共赢》。余老师指出,站在未来科技的发展潮头,电信学院要以建设性姿态做教育,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在进博会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充分发挥学院在电子与信息工程领域的积累优势,积极开展国际教育合作,合作共赢、合作共担、合作共治,强化教育工作互助互进,形成电信学院独具特色的国际交流文化氛围。尹学锋老师结合自己学习总书记在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2020)上的视频致辞的心得体会和分管工作,做了题为《构建内部和外部协作机制,提升我院在重大科学问题与共性技术破解上的科研新高度》的主题发言。尹老师提到,科学研究所关注的问题的定位,决定了未来科研成果的重要性。作为同济电子信息类的旗舰学院,我们要高屋建瓴,发现和挖掘学校其他学科、尤其是传统优势学科和对未来具有决定意义的新兴学科对信息类理论创新的需求。希望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能树立成为顶尖科学家的理想,希望学院的成果评价、创新评价机制能够体现培育顶尖科学家的构建思想,希望学院的科研团队有成为顶尖创新科研团队的长远规划,共同为开创学院科研更多可能的新局面努力奋斗。

接下来,中心组成员围绕集中学习和主题发言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认为,信息学科也是国家发展战略的一部分,我们要有更强的责任感、更大的魄力,但同时也要坚守底线。在“三全育人”工作中,要善于挖掘各类资源,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在基础研究方面,我们需要加强团队建设,增强群体作战的能力;在人才培养方面,希望能改进教学评价机制,将学生的意见纳入其中,切实提升教学水平。

最后,王峻书记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王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出使命、学出责任、学出干劲。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四史”学习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各总支、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斗前行的力量,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实际动力。(吴晓燕)

上一条:我院学生参加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下一条: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公布,我院6门课程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