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2021年1月15日,同济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济人楼101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三巡察组组长石成反馈巡察意见,学院党委书记王峻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学院院长陈虹主持。

石成在反馈时指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加强党的领导、规范基层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学院党政班子团结和谐,注重制度建设,推动事业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照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学院党委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治理能力、加强师生管理等方面仍存在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以及党委工作部署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党委全面领导能力和学院治理能力有待加强;落实巡视整改、未巡先改不够彻底等。石成就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三是强化党委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水平。四是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五是切实履行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

方平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巡察是政治体检,是发现问题;整改是政治任务,是解决问题。要深刻领会巡察整改对于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方平强调,学院要把整改工作置于中心工作和大局中去谋划,推动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举一反三,既要重视当下的利益,更要研究长久利益,完善长效机制。要开门整改,激发整改内生动力,不断扩大整改成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峻表示,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学院党委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学院党委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形成“长久立”的巡察整改落实机制。学院会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巡察组的期望,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学院各项改革发展中去,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其他同志、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学院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退休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文/吴晓燕  图/谢晨  胡耀华)

上一条: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2021学术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