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看望慰问学院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和留校学生代表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2-16   浏览次数:

辛丑年大年初一(2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王峻老师来到学院物业和学院值班室等处,亲切慰问了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王峻老师向在岗的保安、保洁和学院办公室值班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送上了新年大礼包,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希望他们继续坚守岗位,为寒假春节期间留在学院的约200名学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中午,王峻老师、张南华老师、刘永焕老师和刘谦老师还一同去学生社区友园7号楼慰问留校过年的学生代表,并和学生一起参加了“同济嘉定er”的新春游园会。

此外,2月11日,学院在智信馆组织了“电信2月er”的集体庆生,20余名2月份出生的留校学生,欢聚一堂,集体庆生,制作灯笼,在除夕佳节的除旧迎新氛围中感受浓浓的传统年味和温暖有爱的仪式感。

对于寒假春节期间留在学校过年的近200名学生,学院在做好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通过校院两级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全程值班值守,让留校学生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学生在校也能过上一个充实、舒心和暖心的春节和绚烂多彩的寒假。(文/刘永焕  图/刘永焕  刘谦)

【留校学生有话说】

【2018级本科生李欣】

第一次在学校过年,感受到了浓浓的新年氛围,学院开展了许多活动,使留校的这个寒假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学校各种各样的新年活动和食堂伙食的改善,让我感受到了校领导对我们留校学生的关心。2021年,虽然没有回家,却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2018级本科生石明灿】

今年因疫情的原因留校过年,原本以为会比较孤单寂寞,但学校和学院不时送给同学的小礼包让人感觉很温暖,宿管阿姨也把宿舍楼装扮得十分喜庆。除夕那天拿着餐券到食堂吃饭的时候,看着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笑意,听到食堂打饭阿姨的祝福“新年好”,我想,这就是过年的感觉吧。今年虽然没能和家人一起过春节,但还是挺开心。

【2018级本科生程泓博】

今年是第一次在外面过年,心里既有忐忑,又有期待,父母也对我十分牵挂。随着新年的到来,学校和学院用心准备了一系列迎春活动,让留校的同学聚起来,相互认识,让每个人都不感到孤单,让家长们也都放下了心。虽然是留校过年,但就和在家一样,很感谢学校和老师同学们的付出。

【2017级硕士生严莹子】

是第一次不在家里过年,但因为学校里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个年却过得特别有“年”味!从写春联到做灯笼,从生日会到游园会,像是回到了小时候过年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的日子,特别欢乐,妙趣横生。感谢学校和学院为留校学生精心组织策划的一切!

【2020级硕士生塔力鹏·努尔巴合提】

学校和学院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为留校学生准备了丰盛可口的年夜饭大餐,还准备了7天免费餐券,福牛公仔、新春对联、年货等充满年味的新春礼物,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亲手递给留校学生,进一步排解留校学生思乡愁绪,学院举办的集体生日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让留校学生的寒假生活更加温馨。

【2015级博士生张远健】

疫情可以阻隔亲情,却不能阻断友情。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特别的岁月化作难忘的印记。感恩母校在辛丑寒假给予我的涓滴关怀,让即将踏入社会的我充满信心。

【2019级本科生罗浩】

过年两天,学校组织了集体生日会和新春游园会,把我们聚在一起,过了一个有人情、有暖意的新春佳节。我们一同做灯笼,写对联,玩游戏......欢声笑语中,即使远离家乡,独自过年,我们仍然感受到了共聚的欢乐和家的温暖。

【2019级硕士生李大荃】

今年是我第一次留在学校过年,虽然不能和家人一同守岁,但是内心却也并没有太多伤感之意;因为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这样的情景我已经历过两次了。在家乡过年,和父母看看电视,聊聊家常,一起包顿饺子,是平淡而又温馨的;在部队过年,吃过年夜饭,便又要奔赴各自的执勤岗位,即便是休息的时候也不能完全放松,以防任何突发情况的发生,是有序而又紧张的;而在学校过年,则是让我感觉最为热闹的。首先是人数上,通常家里面过年也就几个人,而在学校,有数十位同学在一起欢娱;其次,是氛围营造上,无论是环境的布置还是各类活动的组织,都要比在家里面过年投入更多的精力。当然,无法和家人团聚的悲伤是难以抹平的,但是无论是学校还是学院,都在尽心尽力的让我们感受到同家乡一般的温暖。因为疫情、学业等各方面因素,部分同学无法回家过年,心中多少有些积郁,但留在学校的不仅仅是我们,还有老师、辅导员以及众多的后勤工作者们,他们也和我们一样,不能回家,不能回去看看自己的父母和孩子。所以,此时此地,所有留在学校的人,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们都是“同济人”。此心安处是吾乡,今年,我们一起“在嘉过年”。

【2020级博士生季薇丽(国际学生)】

我很开心。我参加了好多活动,拿了很多礼物,都很有意思。我本来觉得在寒假留校太无聊但是现在我感觉很高兴。大家都帮助我,跟我一起玩儿,让我感觉在我的国家一样。感谢你们,老师和同学们。️


上一条:我院5门课程被认定为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学院举行“同抒家国豪情,共绘新春济忆”迎新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