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同抒家国豪情,共绘新春济忆”迎新春系列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2-06   浏览次数:

辛年鼠匿辉煌业,丑岁牛奔旖旎春。随着新春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儿也愈酿愈浓。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今年由于疫情等多方面因素,留校的学生比以往显著增多。为了让留校过年的电信学子同样感受到温暖喜庆的春节氛围,学院于2021年2月3日至4日期间,举办了“同抒家国豪情,共绘新春济忆”迎新春系列活动,竭力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有温度、有欢笑、有年味儿的假期。

2月4日下午,学院“同心同聚,畅谈共讨”迎新春茶话会成功举行。同济大学副校长黄翔峰、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方雅静,学院党委书记王峻、院长陈虹、党委副书记张南华、副院长尹学锋、副院长张皓、辅导员刘永焕出席活动,与30余名留校学子欢聚在美丽的文榷堂,共迎新春佳节。

陈虹院长首先为茶话会致辞,过去一年经历了许多共克时艰的日子,在牛年到来之际送上新春祝福,也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中继续砥砺前行,牢牢把握前沿特色,发挥专业优势,敢于攻坚克难,取得更好的成绩。

随后,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师生共同献演了一场精彩的才艺秀。2019级博士生徐忠国为大家献曲《鸿雁》,2018级本科生徐瑞杰表演了年味儿脱口秀,最后尹学锋副院长为大家献唱《Hotel California》,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欢乐的文艺表演过后,校院领导与留校学子亲切座谈与交流,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寒假安排与留校困难,关心大家的实际需求,并送上暖心的新春祝福。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近期的活动中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用心与温暖,特别感动。老师们也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给予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与指导。

最后,黄翔峰副校长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我们成功地战胜了挑战。如今,国内疫情再起波澜,同学们的生活遇到了不少困难,学校会重视并帮助大家解决这些问题,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也为自己的人生再续辉煌。

会后,黄翔峰副校长同与会老师一起为留校学子发放新年大礼包和CEIE专属福袋。迎新春茶话会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落幕。

2月4日上午,学院在嘉定校区图书馆文榷堂开展了“书画年味·共筑济忆”迎春民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峻、党委副书记张南华、副院长尹学锋、副院长张皓、辅导员刘永焕、同济大学书画协会叶晨出席了活动,与近30名留校学子一起书写年味济忆,共度美好小年。

活动伊始,王峻书记作新春致辞,回顾了不平凡的2020,并关心了留校学子的实际需求,提出了针对寒假安排的暖心建议,希望大家把握机会、珍惜时间,趁寒假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最后,王书记为留校师生送上节日祝福,祝愿大家牛年心想事成、牛气冲天!

随后,同济大学书画协会的叶晨老师为大家现场教学绘福字和写春联,老师同学们满怀热情听得十分认真。在叶老师的专业指导下,跃跃欲试的师生们纷纷开始挥毫泼墨、书写自己专属的福字和春联,整个文榷堂洋溢着喜庆愉悦的氛围。

本次活动中,师生们通过写春联、画福字等传统而有趣的体验书写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对新年的无限展望,以及对抗疫的坚定决心,在凝聚正能量的同时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在营造浓厚春节氛围的同时也弘扬了传统文化之美。

2月3日下午,“欢乐电信,智度新春”桌游友谊赛在智信馆一楼大厅顺利开展,共60余名留校同学参加。桌游活动种类丰富,包含象棋、五子棋两个棋类项目以及UNO、三国杀、斗地主三个娱乐项目。桌游竞赛采取小组赛和淘汰赛相结合的方式,参赛选手经激烈角逐、一路斗智斗勇,最终象棋项目,产生冠军、亚军各一名;五子棋项目产生冠军一名、亚军两名;斗地主项目产生冠军一名。参加UNO和三国杀的同学们也乐在其中,活动全程欢声笑语不止。欢乐益智的“桌游”体验有着多样的形式和内容,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判断力、记忆力和思维逻辑能力,同时也让大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2月3日中午,“激扬青春,强健体魄”高尔夫体验与乒乓球赛圆满举行,共计40余名留校学生参与了两项体育活动。在高尔夫体验活动中,同学们沐浴着阳光,强身健体的同时感受着高尔夫运动的乐趣,放松身心,陶冶情操。在乒乓球比赛中,同学们本着“友谊第一,快乐第一”的原则切磋球技,最终决出冠亚季军,汤若琦老师为全体参赛者颁发了奖品。同学们普遍反映,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满足了假期留校学生的社交需求,非常有意义。

欢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告别旧年,走向新岁,金牛奋蹄开锦绣,昂扬抒志迎新年,祝愿大家在牛年平安喜乐,诸事顺遂,想要的都在路上!(文/罗浩 尹浩天 程鸿按 李大荃 汤若琦   图/李大荃)

上一条:学院领导看望慰问学院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和留校学生代表
下一条:我校黄翔峰副校长来院检查指导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