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联合党总支研究生支部开展线上英烈扫祭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今年清明节期间,计算机联合党总支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37人开展线上英烈扫祭活动,主要围绕革命先烈李大钊、刘志丹同志展开。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了网络上丰富的资源和网络连接的时空优势,支部成员通过线上平台集中参观李大钊烈士陵园(VR全景)和刘志丹烈士陵园(VR全景)来了解两位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感悟他们身上蕴含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创新精神、战斗精神等宝贵精神,并向两位革命先烈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在我党的建立和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刘志丹同志是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一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英勇善战,忠心赤胆,为创建红军和革命根据地,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被毛主席誉为“群众领袖,民族英雄”。

活动过程中,入党申请人杜鹏说到“祭奠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缅怀。飘扬在共和国天空下的五星红旗,是先烈用鲜血染成的;阔步迈进新时代的新中国,是先烈用热血与生命奠基的。我们有幸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必须矢志不渝地朝着梦想的彼岸破浪前行,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党员毛毛雨说到“站在浸透着革命先烈鲜血的神州沃土,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思进取,没有任何理由消极懈怠,没有任何理由固步自封,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无愧于革命先烈,无愧于共产党人的初心。”

革命先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铭记并认真学习他们身上的宝贵精神。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我们将不断开拓创新,创新工作方式,开展各类红色活动,引领广大青年树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坚定信念。(文 郑永飞)

上一条:学院举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预申报交流会
下一条: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及嘉年华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