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预申报交流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

为开展有组织、有准备的科研,帮助学院教师紧密对接国家战略与产业研发需求,学院于2021年4月6日上午在智信馆305室举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预申报交流会。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赵卫东研究员、岳继光教授、刘敏研究员先后分享了申报经验,并与与会老师进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峻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尹学锋主持。

尹学锋以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申报为例,为与会老师介绍了申报及管理流程、2016至2020年的获批情况。赵卫东按照申报的流程,详细介绍了申报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与注意事项,并对预申报书中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研究工作基础、经费预算、资金配套等部分的撰写进行了指导。岳继光教授和刘敏研究员也根据自己申报的经验,和与会老师交流了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三位负责人都表示,一次成功的申请,必须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准备材料。预申报书的撰写、合作单位与团队成员的选择、视频答辩的准备、以及申报书行文的细节,都有可能影响最终的结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峻对三位负责人表示感谢,并强调:一方面,学院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主动挖掘与对接有潜力的科研人员,主动与学校科管部门、企业进行沟通,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另一方面,学院科研人员要多关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青年教师要特别关注青年科学家项目,齐心协力组建团队、发挥优势、鼓足干劲、抓住机遇,推动学院科研的高质量发展。(文/图  刘静娴)

 

上一条:计算机联合党总支与浦发银行信息科技党委开展共建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联合党总支研究生支部开展线上英烈扫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