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政班子前往青岛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与交流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0-21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在党委书记王峻带领下,前往青岛港和海尔集团开展校企合作与交流活动。

我院一行人员在青岛港负责人陪同下,分别参观了传统集装箱码头和自动化码头,实地考察了码头运行控制情况,了解了传统码头自动化改造所面临的问题以及自动化码头智能化升级所存在的技术瓶颈,明确了后续校企双方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技术领域。

随后,校企双方党委共同签署了“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并就下阶段如何利用我院在科学研究和技术人才方面的优势,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5G、智慧能源等技术,与青岛港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双方明确表示,今后将以“党建引领、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为指导思想,通过党建共建的方式,共同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在智能绿色港口相关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在组织共建、政治联学、党员联心、业绩联创等方面进一步共筑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助事业发展,开创校企合作发展新局面。

本次青岛之行还前往海尔集团与其战略发展部科技规划中心开展了校企合作交流。双方在座谈会上围绕“智能家居”、“智能家电”等领域的智能控制、安全防护、智能感知等技术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为双方进一步开展相关技术合作搭建了平台。(文/廖质琪   图/廖质琪

上一条: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研究生支部赴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学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