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研究生支部赴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5日,学院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研究生第十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感受老一辈党员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行力量。

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是上海局的秘密机关旧址之一,也是中共上海地下组织领导人刘长胜同志1946年至1949年在沪从事地下工作时的居住地。陈列馆共设三层展览区,底层复原了文委筹建左联的地点公啡咖啡馆;二、三楼展馆从“抗战岁月”、“争取和平,反对内战”、“里应外合,解放上海”三个部分讲述了刘晓、刘长胜、张承宗等先辈同志领导下的中共上海地下组织发展、斗争的故事。场馆通过油画、雕塑、实物陈列、场景展示、情景模拟、影视合成等表现手法,真实记录、生动展现,使党员们深受感悟,为先辈们对革命胜利和上海解放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和巨大牺牲而动容。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交流心得,大家不仅对中共地下党的革命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坚定了信仰。要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大学生党员的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以更饱满的精神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文/卢弘   江楠 图/梅亦茹

 

上一条: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院党政班子前往青岛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