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第三届“TongjiCTF”网络安全竞赛圆满落幕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5月19日—21日,由我校本科生院指导,信息化办公室与我院联合主办的同济大学第三届“TongjiCTF”网络安全竞赛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线上解题方式进行,面向我校所有学生,不限专业和年级,旨在通过比赛选拔一批热爱网络的同学,组成网络安全社团进行网络攻防实训并参加相关网络安全竞赛,提升同济大学在网络安全学科的影响力。

比赛历时60小时,主办方共发放24道题,主要包含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Web、密码、安全编程等类别,赛题从易到难,梯度上升。既可以帮助新同学入门,又能给有基础的同学充分展示自我能力的机会。

CTF赛题

比赛中前十名的得分趋势变化如下:

 比赛趋势图

从比赛趋势图可以看出,参赛选手你追我赶,竞争十分激烈。赛后,按照CTF比赛惯例,分数排名前25位的同学提交writeup(解题报告),主办方对选手成绩与身份进行审核和确认。

6月9日,本届竞赛颁奖典礼在嘉定校区智信馆305室举行。比赛评出获奖同学20位:我院2019级学生刘孔阳获特等奖,李元博、王钧涛、王清华获一等奖;甘兆焯、黄博奕、谭梓煊、黄逸彬、夏文勇、余杰同学获二等奖;沈天宇、彭瀚、朱一飞、何雨浓、裘自立、王麒斌、方润楠、袁新航、胡新邦、刘昊龙获三等奖。网络安全社团成员李培昊、蒋超群、熊云鹏、王新宇作为出题同学获得“最佳贡献奖”。校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许维胜、我院党委书记王峻、实验中心主任徐志宇、网络安全社团指导老师程久军参会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现场

颁奖典礼上,王峻书记致辞,他说建设网络强国,要有过硬的技术,要有高素质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队伍,希望同学珍惜机会,多进行经验、技术交流,在网络攻防上加强实践,提升网络攻击和防护的能力,多参加国内外相关比赛,为校争光,为我国网络安全整体实力的提升贡献力量。校信息化办公室许维胜主任总结发言,他以自己大学期间的科技社团经历和收获,勉励同学们以兴趣为师,加强跨专业的交流合作,团队作战,协同攻关,不断精进网络安全领域的业务技能,争取在更高级赛事中获佳绩。(文/秦道祥    图/李慧敏)

颁奖嘉宾讲话

上一条:凝心聚力,协同共进——征兵及就业工作交流会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2021年“校庆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