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协同共进——征兵及就业工作交流会在我院举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8日上午,围绕嘉定校区电信、软件、交通三个学院的征兵及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我院智信馆305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学研工部部长陈城、保卫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胡少卿、武装部副部长徐汉明,我院院长陈虹、党委副书记张南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荣、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映,以及我院专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张南华、陈荣、王映分别就各自学院的学生征兵、就业工作进展做了详细汇报。随后,我院陈虹院长表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征兵和就业工作,定期在学院党政联席会上专题讨论,围绕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着重思考如何采取有效措施精准发力、精准施策。陈院长还表示,大学生征兵工作需要作为一项长期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构建全局化、常态化的保障机制。

随后,与会领导与老师们围绕征兵与就业工作的难点及痛点开展深入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学生征兵及就业工作方面已取得的成效,强调征兵工作是国家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基础工程,关系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同时也是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成长发展的有力抓手。希望各学院能提高认识,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开展工作,强化责任担当。陈城老师指出,随着大学生就业期望值的不断提升,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成为学工队伍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要把就业这项最大的民生工程落实好,就需要各学院切实加强和完善学生的生涯和就业服务工作,助力学生毕业最后一公里。胡少卿和徐汉明两位老师也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做了一系列推进工作,希望各学院能够增强紧迫感,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协同推进今年的征兵工作。(图/文   王家祺)

上一条: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同济大学林峰教授应邀在智·信讲堂开讲
下一条:同济大学第三届“TongjiCTF”网络安全竞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