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编辑:孙小非 发表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学院在嘉定校区同心楼224报告厅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全体教职大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琴跃主持。

会议邀请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运迪作了题为《新时代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的报告。运迪副部长用详实的案例生动剖析了新时期大学生的心理特征和行为偏好,指出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与每个人都紧密相关;面对西方意识形态渗透的巨大冲击和网络舆论的全方位影响,师生要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方位,深入理解、细心发掘并敢于迎接新的风险及挑战。她强调,高校教师除了讲授知识外还要格外关注对学生的价值引导,用自身良好的师风师德和与时俱进的方式方法引导学生正确看待自媒体时代社会思想的多样化。同时,教师还要找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着力点,顺势而为、因势而变,通过合理利用新媒体等掌握互联网战场的主动权和网络宣传舆论的新高地,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王瀚漓布置了嘉定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的相关事项,对选举流程、重要时间节点和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宣讲并要求全院教职工按方案、节点、规程协同配合,确保选举工作完满完成。

党委书记王峻作了题为《赓续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开创学院建设新局面》的报告。王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温了党的四个历史发展阶段以及同济大学党组织的发展史,总结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学习成效。他指出,学院党委将继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围绕学院治理体系、师德师风、人才培养、科研用房分配、软硬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踏踏实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同时将进一步结合巡视巡察整改,以科学谋划发展、主动对接重大战略为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扎实举措推动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院长陈虹作了2021年度学院工作进展报告。陈院长围绕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工作进展以及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她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重要作用,继续深度融入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建设,聚焦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四个一级学科和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有效开展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加大国内外青年教师和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 以一流学科为引领,带动学院整体发展。

(文/卢畅   图/胡耀华)

上一条:我校大一新生参观学院创新基地机器人实验室
下一条:博士生党支部成功举办科研论文写作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