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大一新生参观学院创新基地机器人实验室

编辑: 发表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本科大类培养,充分发挥学院对一年级学生通识教育和专业引导的重要作用,2021年10月29日下午,学院协同新生院组织50名大一新生来到嘉定校区,参观了学院大学生创新基地的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各大类新生,既是新生院“2021级本科生学科特色教学拓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打造的具有学科特色的教学拓展品牌项目,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和支持。

整个拓展活动包括实验室讲解、互动操作和现场交流三个环节。学生分为3个小组轮流参观了RoboCup足球机器人实验室、智能汽车实验室和VEX机器人实验室。各团队师生代表向同学们介绍了生动详实的实验室和创新竞赛情况,开展了直观有趣的实践互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相上前操控并感受机器人的智能,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创新基地团队师生代表还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启发大家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和探索。

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大家表示活动内容生动有趣、寓教于乐,不仅拓展了专业视野,也增加了对相关专业和学科动态的了解,切身感受到了信息智能科技的力量。同时,活动也激发了同学们深入钻研、攻克科技难关的信念和斗志,还有同学表示今后有兴趣也有志向加入创新基地。

本次活动受到学院创新基地老师和团队师生的大力支持,创新基地徐志宇、张鑫、刘成菊、张志明、周伟,学院教务科卢畅承担了教学拓展活动接待和组织工作。TJArk团队潘湘辉,智能汽车团队方少腾、曾宪坤、赵师兵等,VEX团队杨瀚霖、高弘毅、赵冰轩等同学承担了现场演示讲解工作。(文/图   卢畅)

 

上一条:党员新视野暨第二期“研读经典 慎思明辨”假期读书成果展示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全体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