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生党委开展“学习伟人风采,争做先锋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学习伟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和勤奋学习的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赓续共产党的精神血脉,2021年11月20日,由学院学生党委主办、博士生第六党支部承办的“学习伟人风采,争做先锋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在陈云纪念馆开展。学生党委副书记刘永焕和党员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通过参观陈云同志的事迹长廊,以时间为线索,以中国社会的变迁为时代背景,从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历史时期全面了解陈云同志伟大而又光辉的一生。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开创者和奠基人,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他经历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几乎所有的重大事件,参与了党中央在不同历史时期一系列重大决策的制定和实施,多次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在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开展和成功,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巩固,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开创和发展,奉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朽功勋。

紧接着,大家共同参观陈云文物馆,文物馆中的一幅幅真实生动的史料图片,一篇篇弥足珍贵的文献,一件件凝聚着对党和人民款款深情的实物都真实再现了陈云同志清廉高洁、广学善思和高雅情趣等方面的高尚品格与光辉形象。

随后,大家参观了陈云同志幼年生活了八年的故居,近距离感受20世纪初中华民族外有帝国主义侵略,内有封建专制压迫的灾难深重,以社会底层人民生活的艰辛和困苦。正是这样的环境孕育了少年陈云朴素的爱国情感。

参观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伟人追求真理、克己奉公、一心为民的高风亮节和艰苦奋斗、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对崇高理想执着追求和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学习他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和生机蓬勃的创造精神,学习他对人民无限忠诚、对党无限忠诚、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用90%以上的时间研究情况,用不到10%的时间决定政策”的工作作风,学习他终身重视学习、严谨治学的学习态度和学习理念,不断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为同学们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树立了典范。(文/李存浩    图/郑永飞 张豪)

上一条:学院关工委分会开展“忘年问道”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行党员新视野“《共产党宣言》诞生记”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