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编辑: 发表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11月29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峻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王峻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并从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九个方面,结合榜样的力量和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王峻对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相关内容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作了解读。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章修订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真正学懂弄通党章,更加自觉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学院副院长周俊鹤、党委委员张砚秋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周俊鹤指出,要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标先进,寻找差距和不足,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上补上短板,积极投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张砚秋认为,要牢牢把握“以生为本”,将以人文本的思想始终贯穿教育的每个环节;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全过程,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师生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不断完善育人评价机制,搭建多样化育人平台。

王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要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把握人才培养的内涵,抓好人才培养的关键,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要聚焦聚神聚力,进一步加强改革攻坚,积极担当作为,勇于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文/图  吴晓燕)

上一条:学院举行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
下一条:学院关工委分会开展“忘年问道”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