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 >> 正文

智信讲堂抗疫特别系列之“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echnologies for Urban and Rural Planning”主题报告云端开讲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由学院和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联合举办的智·信讲堂抗“疫”特别系列讲座暨五校联动,同心抗疫,“E起战疫情,E起向未来”信息技术论坛第五场在线上开讲。本次讲堂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德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Otthein Herzog作“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echnologies for Urban and Rural Planning”主题报告,由学院副院长张皓教授主持。

Herzog教授分别从数字化、人工智能技术的基本知识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城乡规划中的应用等方面展开报告。报告中,Herzog教授首先介绍了数字化概念、第四次工业革命在价值链中的益处、智能制造的重要性、网络化智能世界。然后介绍人工智能技术研究领域,表示知识是智能的决定性因素,分别介绍自助系统、自然语言分析、神经自然语言处理、图像和视频处理、欺骗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算法类型、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的区别;接着对大数据种类与分析过程进行解释。最后对人工智能技术在城乡规划中的应用进行介绍,分析多种城市分布类型及其空间形式演变趋势的诊断。Herzog教授丰富精彩的报告为学校师生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带去了思想启发,为同学们学习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及工业4.0数字化提供了有益指导。

报告结束后,Herzog教授就人工智能技术在城乡规划中的应用问题与同学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Herzog教授也鼓励师生们加强基础研究与核心技术研发、做原创研究工作之道。此次报告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师生的科研视野,增强了师生们对城乡规划中的人工制技术的理解与认识。(文/图 张皓    王云姣)

 

上一条:智信讲堂抗疫特别系列之“关于PID控制的鲁棒和自适应特性”主题报告云端开讲
下一条:智信讲堂抗疫特别系列之“数据驱动的多智能体系统博弈优化与决策”主题报告云端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