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 >> 正文

智信讲堂抗疫特别系列之“数据驱动的多智能体系统博弈优化与决策”主题报告云端开讲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4-10   浏览次数:

4月8日晚上,由学院与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联合开展的智·信讲堂-抗“疫”特别系列讲座活动在线上开讲。本次讲堂由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张皓教授作“数据驱动的多智能体系统博弈优化与决策”主题报告。

张皓教授从多智能体系统的背景、鲁棒性决策以及博弈优化等方面展开报告。报告中,她首先介绍了多智能体系统研究的背景、博弈论方法、多智能体的博弈决策以及目前需要考虑的问题如信息失衡、智能效用差异以及不确定性。然后进一步介绍强化学习的背景以及基于数据驱动的鲁棒性决策算法,详细分析了算法的设计步骤以及仿真效果;接着就基于帕累托决策的多目标优化问题和基于数据驱动与合作博弈的多智能体系统的纳什均衡求解问题进行详细的介绍。最后介绍了一种基于数据驱动的预见性决策的算法实现,利用一致性思想和时间尺度获取最优预测控制策略。张皓教授丰富精彩的报告为学校师生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带去了思想启发,为同学们学习数据驱动的多智能体博弈优化提供了有益指导。

报告结束后,张皓教授就数据驱动的多智能体系统博弈优化与决策的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她也根据自身科研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积极拓宽视野,努力探索、发现并解决新的科学问题。此次报告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师生的科研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对数据驱动下多智能体系统博弈与优化的理解与认识。(图/文 张皓  王云姣)

上一条:智信讲堂抗疫特别系列之“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echnologies for Urban and Rural Planning”主题报告云端开讲
下一条:智信讲堂抗疫特别系列之“Introduction in Space Robotic Systems”主题报告云端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