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 >> 正文

智信讲堂抗疫特别系列之“Advanced Collaborative Robotics for Manufacturing in the Factory of the Future”主题报告云端开讲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5-08   浏览次数:

5月4日晚上,由我院、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中意学院联合举办的智·信讲堂-抗“疫”特别系列线上开讲。本次讲堂邀请了博洛尼亚大学Gianluca Palli教授和Claudio Melchiorri教授作“Advanced Collaborative Robotics for Manufacturing in the Factory of the Future”主题报告,由张皓教授主持。

Gianluca Palli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机械手控制的应用和复杂可变型线性目标操纵的机器技术。然后详细介绍了先进的人机接口和辅助机器人的技术原理及工作过程,其中有控制机械手的接口、控制机器人假肢的接口、可穿戴辅助机器人等。接着又主要介绍了通过演示和增强动觉教学的规划技术,详细解释增强动觉教学技术的框架模型,该框架由动觉机器人教学、增强机器人教学及生物反馈三部分组成。而后又介绍了地面辅助机器人和物理人机交互,并进行实验仿真验证。最后介绍了增强动觉教学技术在人机接口及辅助机器人上的参数设置,分析了其关键环节的控制原理及过程,并给出实验案例进行验证其技术的有效性。

报告结束后,Claudio Melchiorri教授介绍了“同济大学-博洛尼亚大学”本科及硕士双学位项目。2007年,同济大学与博洛尼亚大学签署了《关于自动化工程专业(第一级别学位)联合培养的校际合作协议》,简称ALMATONG项目。2013年,“同济大学与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合作举办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启动。ALMATONG项目是同济大学特色中意本科及硕士双学位项目,也是中意两国政府间高等教育合作的品牌项目。中意学院副院长徐云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周俊鹤、自动化专业教学主任张伟、Almatong项目学术协调人王祝萍、以及相关多名教师参加了项目招生宣讲。项目自2007年开始运行至今15年,培养了超过200多名双学位学生,学生在中意知名企业、政府机构的支持下得到了优质的实践机会,就业、深造情况良好,项目加强了对意在科技、教育和文化方面的合作。本次讲堂丰富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同学跨文化交流能力。

         

                                                                                                                                     (文/图   张皓    王云姣)

上一条:智信讲堂抗疫特别系列之“计算机视觉应用实践与OpenMMLab开源算法框架简介”主题报告云端开讲
下一条:智信讲堂抗疫特别系列之“Intelligent connected vehicles”主题报告云端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