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 >> 正文

智信讲堂校庆特别系列之“Models for Feedback-Cost and Benefits of Simplicity”主题报告云端开讲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

7月4日晚上,由学院、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联合举办的智·信讲堂-校庆特别系列讲座线上开讲。本次讲堂是我院庆祝建校11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讲堂邀请了邀请柏林工业大学Joerg Raisch教授作“Models for Feedback- Cost and Benefits of Simplicity”主题报告,由张皓教授主持。

Joerg Raisch教授分别从反馈的需求、正式模型的需求、预测能力的牺牲以及标准代数的牺牲等方面展开报告。首先,Joerg Raisch教授介绍了什么是控制、什么是反馈,指出控制的目的、控制问题以及反馈控制的特性。然后,Joerg Raisch教授介绍了正式模型以及模型自由度的选择对于系统性反馈控制设计的重要性。接着,详细介绍了抽象和细化的概念和表达,构建基于抽象的反馈设计并将其应用于考虑的原始模型,并利用一个实际案例进行验证。而后,Joerg Raisch教授以一个玩具案例介绍了同步和延迟。对同步进行建模并且给出由时间事件图建模的关系。最后介绍了幂等半环的定义和性质以及在矩阵上的运算,并将其应用前述玩具的案例分析其系统模型。Joerg Raisch教授丰富精彩的报告为学校师生学习和科研工作带去了思想启发,也为同学们了解反馈控制的模型提供了有益指导。

报告结束后,Joerg Raisch教授就反馈控制的模型简化成本与益处相关问题与同学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他也根据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积极拓宽视野,努力探索、发现并解决新的科学问题。此次报告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师生的科研视野,增强了反馈控制模型的理解与认识。(文/图 张皓 王云姣)


上一条:暑期学校系列讲座之“可解释性自动驾驶决策系统”开讲
下一条:智信讲堂抗疫特别系列之“细粒度图像分类初探”主题报告云端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