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 >> 正文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Zhengdao Wang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编辑:孙小非 发表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3日,应我院刘庆文教授邀请,国际无线通信领域专家,IEEE Fellow,Zhengdao Wang教授在智信馆403会议室作了题为“Perturbed Alternating Gradient Descent Algorithm forSmooth Un-constrained Optimization Problems”的学术报告,这也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智信讲坛第127期内容。

此次报告会上,Zhengdao Wang教授首先介绍了最优化理论的发展趋势、应用前景,对当前金融工程、数据统计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做了介绍。然后介绍了应用场景中出现的多种光滑无约束凸优化问题,给出了其求解的一般方法,诸如Hestenes-Stiefel共轭梯度算法、WYL算法等,将该问题的学术研究现状作了详细介绍。最后,在前述内容基础上,Zhengdao Wang教授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Perturbed Alternating Gradient DescentAlgorithm”算法,该算法基于微扰理论,采用轮询式下降梯度法使得光滑无约束凸优化问题的求解得到较优结果。Zhengdao Wang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理论扎实,反响热烈。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结合各自的研究内容与Zhengdao Wang教授就微扰理论、机器学习模型等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Zhengdao Wang教授就职于爱荷华州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于2016当选IEEE Fellow。曾任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 IEEE SignalProcessing Letters, 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副主编;现任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副主编,The IEEE 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 Online VideoLibrary主编。曾任GLOBECOM 2008 Wireless CommunicationsSymposium, WUWNet 2014,和Wireless Communications for AsilomarConference 2014技术委员会协同主席,IEEE GlobalSIP 2014出版宣传主席,以及众多其他国际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现任the IEEE Joint Chapter on Communications,Signal Processing, Circuit and System; Central Iowa Section, IEEE Region 4主席,现任the IEEE 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 for Regions 1-6(US)大区负责人。2003年曾获the IEEE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最佳论文奖,2004年曾获IEEEWireless Communications领域的Marconi论文奖,2008年曾获the EURASIP Journal on Advances in Signal Processing最佳论文奖,2010年曾获Early Career EngineeringFaculty Research Award, ECE Warren B. Boast Undergraduate Teaching Award等科研/教学奖项。目前Zhengdao Wan教授研究和应用方向包括:信号处理、通信、信息论、机器学习。(方稳)


下一条:微软亚洲研究院潘天佑博士于我院举办AI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