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 >> 正文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Witold Pedrycz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交流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6日下午,应我院苗夺谦教授和张红云副教授的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Witold Pedrycz教授在嘉定校区智信馆305会议室作了题为“From Data to Concepts: Augmented Principles, Symbolic-Granular Descriptions, and Data Quality Analysis”(从数据到概念:提升准则,符号型粒化表述与数据质量分析)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也是智信讲坛第158期内容。

报告围绕数据分析中的概念粒化主题展开。Pedrycz教授认为,概念的粒化很好地模拟了人类在数据分析时的思维方式,即根据问题的需要,选择合适的粒度表示。针对常见的数值型和非数值型数据的粒化机理,报告提出了粒化模型和定性模型两种不同的分析视角。启发师生以原始数据为type-0层,通过逐层抽取数据的特征表示,得到从type-1到type-N层的粒化层次表示。进一步地,给出了综合特异度和覆盖度的粒化表示度量,并提出了粒的重构误差评价观点,增强了粒化分析的可解释性。报告深入浅出,对在座的师生具有很大的启发性。会后Pedrycz教授与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Pedrycz教授参加智信讲坛学术报告

Pedrycz教授等专家与计算机系师生合影

Witold Pedrycz教授于2019年1月15日-1月18日在我院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师生开展了深入交流。期间,作为答辩委员参加了姚宁同学博士论文答辩,讨论了如何写好学术论文。此次交流不仅有计算机系的师生参与,还邀请了来自香港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烟台大学、浙江师范大学、赣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

Witold Pedrycz教授是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授,加拿大计算智能研究中心主任,波兰科学院院士、加拿大皇家学会会士,IEEE学会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智能、模糊建模、粒计算和数据挖掘。在这些领域获得了许多著名的奖项,如:诺伯特·维纳、Cajastur奖、Killam奖和模糊先锋奖等。出版了16部研究专著 。Pedrycz院士是Information Sciences, WIREs Data Mining and Knowledge Discovery ,和Journal of Granular Computing等期刊的主编。Pedrycz教授近五年累计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在IEEE Transactions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nformation Fusion,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70篇,在Springer、CRC、J-Wiley出版专著8部。此次在高端外国专家项目资助下来访同济大学,将极大地拓宽我院师生学术视野,提高我院师生发表高水平论文的能力。(张红云    张远健)

上一条:电子科技大学黄川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吴大鹏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