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 >> 正文

达索-同济智能制造师资培训在我院进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

我校企业数字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达索析统共同主办的“全国高等院校智能制造师资培训班”于2019年7月3日至7月5日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华楼204室开展。此次培训面向各大高校在职教师,为免费公益活动。包括上海海事大学、山西大同大学、江苏科技大学、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高校教师以及我校师生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以深度贯彻《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促进智能制造领域发展为背景,以加快培养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行业需求的智能制造领域应用技术人才、促进高校的产教融合项目实施和服务产业的能力为主要目标。培训基于达索3D Experience(3DE)平台,由我校教师及达索析统工程师联合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智能制造现状及发展方向、智能制造技术平台及案例介绍、工艺规划、装配仿真动画基础、三维作业指导书、机器人仿真、工厂布局设计、人机工程基础、设备机构运动仿真等。

培训期间,学员深刻感受了3DE平台强大的协同开发能力。大家围绕智能制造技术发展以及在航空、船舶等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了探讨交流,促进了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

上一条:韩国蔚山大学Kanghyun Jo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美国阿肯色中央大学盛胜利(Victor S.Sheng)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