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队斩获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编辑: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16-08-21   浏览次数:

8月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半导体协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在中南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朱劲、张志明、刘谦三位老师带队参赛。

今年第十一届竞赛在继承原有赛制的基础上,新增设了电轨组、信标组等多个组别,丰富了竞赛形式,而竞赛规模的限制也使得竞争激烈程度更胜往年。经过华东赛区300余支队伍的激烈角逐,由我院颜熠、周光亮、张世权组成的“智信闪电队”以华东赛第二名的成绩脱颖而出杀入信标组全国总决赛,并在总决赛中,沉着冷静,团结一致,并最终以第六名的成绩(共35支队伍)取得全国一等奖。

据悉,该项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已经历经十年,是教育部重点倡导的学科竞赛之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项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等环节,是以智能汽车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刘谦)

上一条:我院教师徐志宇在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
下一条:我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邀请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