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赛金奖

编辑: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

10月15日,第二届“建行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幕。我院研究生黄炳川龙率领的CQASO项目团队夺得全国金奖。10月14日下午,该团队作为金奖团队与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合影留念。

团队成员由来自我院、艺术传媒学院、经管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组成,由我院林秋琴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在紧张激烈的决赛中,团队成员沉着冷静,最终在130个团队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

据悉,第二届“建行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2110所高校参与,报名项目数近12万个,参与学生超过55万人。同济大学“互联网+”校内赛由我院与校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共同承办,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47个优秀项目团队被选拔出参赛,参赛项目团队普遍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覆盖“互联网+”传统产业、新业态、公共服务、技术支撑平台等领域。校内赛在评审工作中采取三级评审机制,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最终,我校10个项目团队入围上海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黄炳川龙的CQASO与其他2个项目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又称“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于2015年由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举办,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今年为第二届。大赛主题为“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比赛共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林秋琴)

上一条:我院无人车、TJArk机器人足球队闪耀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
下一条:我院与菲尼克斯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