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蒋昌俊教授团队获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年度提名奖

编辑: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15-11-24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原图

11月18日,第11届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年度创新奖颁奖仪式在英国伦敦举行。当晚,来自世界各地的500余名科技界人士出席了这一盛会。蒋昌俊教授及其创新团队的成果“Real-Time Modeling of Shanghai Road Network for Adaptive Traffic Control”获得“Information Technology(信息技术)”领域提名奖(Highly Commended Award)。

2015年度的IET创新奖评选,吸引来自28国家的300多项成果参加角逐,每个领域由国际顶级专家组成评奖委员会,最终评出5项成果获奖(包括提名奖)。本届获得唯一创新奖的项目是来自英国军方的虚拟作战系统,其余4项均为提名奖。

蒋昌俊教授及其团队此次获奖,不仅是本次入围的唯一大陆科研单位,也是该奖项在信息技术领域首次获奖的大陆科研单位。此次获奖,既是对团队10余年科研工作及成果的肯定与赞赏,也显示出中国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IET是英国具有悠久历史的工程技术学会组织,也是欧洲最大的学术组织,其成员来自世界127个国家,有超过16万名会员。自2003年起,IET每年向世界各地征求创新项目,并甄选优秀的技术成果授予年度创新奖(Innovation Award),旨在鼓励科学、工程和技术范围内的优秀创新。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赵生捷教授入选“科学中国人2014年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