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学生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学生支部书记培训会圆满完成

编辑: 发表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2018517日下午,由学院党委主办,计算机联合党总支承办的学生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在嘉定校区友园七八号楼党建活动室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变林、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张砚秋、研工办王凯文,以及二十多位本硕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了会议。
 

 

会上,董变林老师重点强调了学校学院在培养党政领导人才方面的工作理念和思路,并从学生支部书记的工作意识、工作内容及工作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大家通过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争当先锋模范。同时也号召各支部依托社区党建这个平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入社区进行志愿服务,践行党员责任,带动群众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接着,张砚秋老师介绍了社区党建是学院拟2018年重点推进的一项适应时代发展潮流、加强思政教育阵地建设以及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需要的品牌教育服务活动。具体将围绕党员实践服务、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两会报告、弘扬传统文化、学生社区调研等几大主题开展,并将在活动场地和经费上给予支持。随后大家就年度社区党建活动的初步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

会议下半场,王凯文老师做了主题为“网络媒介素养”的培训讲座,王老师根据支部书记日常工作特点,深入浅出的带领同学们了解网络媒介素养,从分析各类媒体工具开始,到引导学生判别网络传播热点,提醒学生遵守网络道德公约,最后通过实际案例分析点评,为支部书记们的现实工作提供了参考思路和交流平台。

会议在大家的热烈讨论和发言中圆满完成,各位支书和支委表示受益匪浅。(张砚秋)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受邀赴科磊半导体设备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