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受邀赴科磊半导体设备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编辑: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10余名研究生受邀来到科磊半导体设备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并参加了“同济大学KLA-Tencor奖学金”授予仪式。

座谈会上,科磊中国区总裁施嘉诺先生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演讲。他结合科磊公司企业发展历程和核心技术,从行业、企业和职业的角度引导大家深入思考职业发展规划,同时说明科磊对于软件方向的人才需求大于硬件方向的人才,具体来说,对算法工程师和软件工程师的需求约占60%。最后施总表示非常愿意为我们同济的学生到科磊实习、就业提供更大更广的空间,并勉励同学们要心存梦想,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将来成为社会栋梁。

随后,校企双方举行了“同济大学KLA-Tencor奖学金”授予仪式。施总依次为同学们颁发了奖学金的获奖证书。颁奖仪式结束,同学们参观了科磊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以及需要穿鞋套和防尘服进入的无尘机房以及KT核心部门,让同学们对科磊的企业特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最后,在科磊工作的同济校友们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就大家关心的企业文化和待遇、发展机遇、职业规划、求职技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科磊公司作为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校企合作单位之一,几年来通过设立奖教金奖学金,担任学校兼职教师、开展课程讲座等方式,搭建了校企互动的良好平台。为我院研究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实习、就业机会,也为科磊引入优秀的技术人才提供了有效的途径。(张砚秋 王月辉)


下一条:我院第二次班主任培训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