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蒋昌俊教授为学生作“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挑战与机遇”主题报告

编辑: 发表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2日,蒋昌俊教授在嘉定校区济人楼101报告厅为学生作了题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挑战与机遇”的报告,我院2016级全体学生、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专业的学生出席并聆听了报告。

整场报告,蒋老师从三个部分为同学诠释了互联网金融的概念与现状。首先,他介绍了互联网金融技术与产业发展,由“身份认证”技术缺陷导致的欺诈与安全问题引出了“行为认证”的概念,并详尽介绍了行为认证技术、发展现状、存在的缺陷与未来的前景。随后,他介绍了中美金融体制与监管系统,展示了互联网金融业态模式、中美第三方支付监管的主要措施对比、中美P2P网贷行业监管。他在第三部分中探讨了新金融之中国机遇,给大家分享了当今时代下,中国互联网金融面临的机遇。

蒋老师随后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互联网金融的问题,也为同学们的学习和就业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报告圆满结束。

会后,同学们表示,此次报告使他们对互联网金融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对自己职业规划有了一定的思考。有的同学反馈,“蒋老师介绍的在支付宝以及金融领域解决风险交易的技术实在令我叹为观止,让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经历的不足,在大师面前,我们的确还是太年轻了,需要不断的去探索和学习,还有更高的山峰需要去逾越,还有更长的道路去跋涉,达到‘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状态,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获得进步。”还有同学表示,“我最大的感受是,对互联网金融的现状有了非常充分的了解。我们知道了它的起源、发展历史、优缺点,从而能知道它的前景和空间所在。并且通过中美的对比,也产生了一定的民族自豪感。这无疑也为我们未来就业提供了新的方向,使我受益匪浅。”

蒋昌俊,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08年至2015年任同济大学副校长,现任东华大学校长、同济大学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市电子交易与信息服务知识服务平台主任。先后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网络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上海分会副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CAAI Fellow)、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被授予英国Brunel University名誉教授等。担任《Big Data Miningand Analytics》《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电子学报》等编委。担任国际学术会议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等20余次。近年来主要从事网络风险防控、网络计算环境和网络信息服务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973、863项目和国际重点科技合作项目等20余项。在IEEE和ACM汇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8篇,专著3部,论著被国内外同行引用2800余次。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和澳洲创新专利77项、国际PCT专利19项,行业技术标准17项。研究成果获2010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第1位)、2013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第1位),和蚂蚁金服合作获2016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第1位)。(杜汐源   刘谦)


下一条:电信学院研究生在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中摘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