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全院班主任大会暨本学期第三次班主任培训召开

编辑: 发表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3日,我院班主任大会暨本学期第三次班主任培训在智信馆305会议室召开。

会上,刘谦老师首先向与会班主任传达了诚信考试的内容,按照学院要求,班主任需要在期末考试前召开一次诚信考试的班会,严肃考风考纪。接着,董变林老师针对学校班主任考核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除此之外,她特别强调临近期末,学生学习压力较大,希望班主任多关心同学。

班主任大会结束后,刘谦老师、张文豪老师、王凯文老师结合”如何和学生保持良好的关系”主题进行了分享。刘谦老师表示:“学生和班主任的信任关系是天然的,每位老师都有适合自己的沟通方式”。随后,她从沟通的原则、态度两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接着,张文豪老师认为,对待学生,既要无分别对待,一视同仁,又要分别对待,考虑学生的个性特点;应该多为学生考虑,当学生遇到困难时,老师的帮助是对学生最大的鼓励;作为任课教师,关于学生的上课情况需要及时反馈,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最后,王凯文老师从研究生常见的情感问题和学业问题谈起,并希望班主任能够通过抓好学生干部,做好班级工作;通过走访宿舍,很好地了解学生的兴趣和生活习惯,并有针对性地引导和教育。同时,她还分享了如何通过网络媒介的互动,形成平等的师生关系。(刘谦)


下一条: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研究生支部举行端午三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