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军营故事分享暨2021年征兵动员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建党百年,扎实做好征兵工作,服务科技强军,5月21日下午,我院成功举办以“执我昔时笔,着我战时襟”为题的主题军营故事分享暨2021年征兵动员会,会议由我院退伍大学生杨益民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南华、辅导员刘永焕、刘谦,兼职辅导员刘卫晋和有意向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参加了动员会。

分享会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我院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六名优秀退伍大学生从国防的意义及我国部队的发展与改革展开,结合亲身经历,向参会的大学生分享了自己难忘的军旅生涯和参军故事,号召更多的有志青年,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携笔从戎,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和服务改革强军战略。

分享动员会上,我院退伍大学生杨益民从自身服役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新时代国防建设和人民军队的的改革情况,鼓励同学们踊跃投身军旅,为实现强军目标注入新鲜血液;作为嘉定校区近年来唯一一位女兵,李文涛以“你想要了解的女兵”为题,结合自己在部队的训练及日常生活,向同学们展示了部队广阔舞台的多姿多彩;白晨晨从部队的纪律严明着手,带领同学们走进了真实的军营生活,分享了部队生活带给他的成长与感悟,号召同学们参军入伍,磨练自己;艾力扎特从所在部队的历史讲起,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军营生活趣味性的一面,“万能的黄脸盆”、部队的“副业”等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大家对军营生活更加向往;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郭洹武分享了自己在武警部队的服役经历,以“一日生活制度”为例,介绍了日常一天的训练安排,分享了重返校园后的心得感悟,讲述了参军入伍带给他的改变,并号召同学们参军报国,奉献青春;最后,我院彭凤健则为同学们讲述了参军入伍的主要流程、条件及优待政策等内容,号召同学们携笔从戎,做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同济学子。

最后,六位嘉宾与现场同学们互动交流,鼓励在校大学生投身军旅,练就一身素质过硬的强健体质,利用这次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坚守信念,提升自我。希望在优秀退伍学长的教育引领下,同学们能意识到个人命运是与国家紧密相连的,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参军入伍,为促进国防现代化,推动军队科学发展而贡献力量!(文/图 刘卫晋)


下一条:学院求是讲坛之“学霸大讲堂”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