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电信学院研究生新生校史校情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编辑:liuyh 发表时间:2016-09-12   浏览次数:

9月9日,由学院研工办和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校史校情教育活动顺利完成。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作为同济人的使命感,深入了解同济大学悠远的历史文化。参观点在四平路校区的校史馆和新建成的博物馆,同时也恰逢由上海市教委党委、遵义市与同济大学三方共同主办的“长征与遵义会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展览”开展期间,也让同学们重温了长征精神的伟大。

跟随校史馆讲解志愿者,同学们开始了一下午的参观。一楼是纪念式公共大厅,陈列着各类书籍的珍贵原本,同学们驻足介绍历届院士的院士长廊。二楼展馆主要分述了同济大学的历史变迁,虽然反复迁址,但同济的精神却历久弥坚。三楼是同济大学近十几年的发展,逐渐转型为综合性大学,后面还展出了由同济参与设计完工的东方明珠,金茂大厦,鸟巢,以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的规划模型,值得一提的是校史馆本身的建筑风格也非常独特,这也成为学生参观的一大亮点所在。

今年年初刚开放参观的博物馆坐落在129礼堂附近,也为其蒙上一层厚重的历史感。长征展览共包括五个部分,120幅展板。在一幅幅展板面前,同学们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说明,看着一张张写满了故事的照片,神情庄重。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壮举,也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虽然时代变迁,但同学们将永远将长征精神铭记于心。

在参观完两馆后,同学们各自游览了校园,也加强了刚入学的新生与本部之间的联系。至此本次校史校情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张音 王晨璐

图片:刘榕雄

上一条:电信学院研究生会纳新圆满完成
下一条:“吾爱吾师——师说心语”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