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2018级本科生迎新大会举行

编辑:余有灵 发表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7日,学院2017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在四平路校区129礼堂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童学锋、院长陈启军、副院长金立军、尹学锋,党委副书记向阳、余有灵、董变林,各系主任、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共同出席了迎新大会。会议由童学锋书记主持。

迎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启军院长对这一批00后新同学们来到同济大学电信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向2018级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优势和学院广阔的发展前景,并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希望同学们从大学的第一天起直至最后一天都能保持“有理想、有追求、有信仰、有情怀”的“四有”状态,提醒同学们要懂得珍惜和享受宝贵的四年芳华,对自己、对家人负责、对国家和社会负责。

陈院长鼓励同学们,同济大学电信学科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最好的时代,科技发展的浪潮席卷全球,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都在以质的飞跃推进人类发展。而你们,即将成为引领未来的中坚力量,在这样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要牢牢抓住时代的需求、担负起时代的使命,立志立德,不断学习,坚持创新,敢为天下先,积沙成塔,厚积薄发。

信息与通信工程系薛小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欢迎新生们的到来,希望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实现自己的梦想,对全体新生表示真诚的期望,期望它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生存、学会协作、学会健体、自尊自爱、自律自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走向成功、走向辉煌!

老生代表2015级常恒同学结合自身的大学生活经验,叮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养成好习惯,学会自主学习,并希望学弟学妹尽快完成大学生身份的转变,常恒学长提醒同学们,大家拥有了自己决定自己未来的权力。同时也肩负起了自己成长的责任。

在大学,学习时间变得离散、灵活,课余时间也会拥有更多选择,可以选择一个好的学生组织去锻炼能力,结交朋友。也可以参加社团,发展兴趣。可以在文体活动中展示自己的才华,也可以到志愿服务里去奉献社会。这些选择都是自由的,只要是对人生有益的都值得去尝试,去体验。因为只有体验过了才能知道,自己应该怎么走,走哪一条路。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刚刚卸下了高中的重担的他们,面前的是新鲜的、充满未知数的大学生活。2018级电子信息类范纪初同学代表新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以及对未来的憧憬。

范纪初同学代表2018级新生,立誓不轻易地为了个人的得失而喜怒哀乐,不随性的为了生活的琐事而忘记大局,不会忘记身后父母的目光,有信心挑起责任的行囊,更不会忘了前方国家的期望,有志向肩负起复兴的使命。

最后,各系主任与新生见面交流,向2018级新生详细介绍了相关专业的学科特点、研究方向和发展前景。(王秋晨)

上一条: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