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编辑:孙小非 发表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7日中午12:30,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济人楼101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童学锋、院长陈启军、党委副书记向阳、余有灵、董变林、副院长吴江枫、金立军、尹学锋,各系主任,各总支(系)的老师,以及402名2018级研究生新生欢聚一堂,共同欢迎“电信学院大家庭”新成员的到来。本次开学典礼由童学锋书记主持。

首先,童学锋书记介绍了与会嘉宾,接着,进行了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

院长陈启军在讲话中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新生介绍了学院优势所在,并希望同学们能把握住历史的机遇,发扬创新精神,勇于尝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做一般人没有想到的事情。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童美松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发言,他坚信发展与变革是当今世界重要的主题词,鼓励同学们成为新知识的创造者、贡献者,希望同学们能成为推动知识创新和技术进步的生力军,最后,童美松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如何做好学术与学问的三点思考:做学问,要树立崇高的学术理想;做学问,要端正治学态度,恪守学术道德;做学问,要研究科学方法,掌握研究技能。

2017级电气工程专业硕士生乔辛磊作为老生代表,从学习、交友、就业三个方面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求学之路中的心得与体会,以自己所见、所闻为例,为新同学们提出了切实、诚恳的建议。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陈适宜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在肯定过往汗水与努力,期许未来研究生生涯的基础上,号召新一代同济人,多一些好奇心和求知欲,多一些理想主义的坚持,多一些同济天下的情怀。

随后,学院组织了安全教育讲座,在安全教育方面为新生做了培训和提醒。

从今天开始,这402名新的电信人将在这里步入人生新的阶段,展开美好未来新的篇章。(李瑗)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2018级本科生迎新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