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代表队在2018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8日,2018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分站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在今年三场的分站赛中,我校共取得了1金1银2铜的好成绩。其中由我院任秋宇、欧阳小伟、刘毅韬组成的“荠蒻”队获得吉林站的金牌和桂林站的银牌,由我校数理强化班毕晓栋、温鑫、秦政睿组成的“荠菜”队及我院叶茂尧、李昊龙、软件学院黄颖组成的“我这么优秀的代码怎么可能CE”队获得秦皇岛站的铜牌。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简称CCPC)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英语阅读能力,激励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潜力。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成为中国高校培养人才的一个重要平台,自从2015年举办首届CCPC总决赛以来,CCPC竞赛体系不断完善,每年度的上半年举办省赛、地区赛,下半年举办全国网络选拔赛、分站赛和总决赛。为鼓励更多的高校女生进入IT行业,每年还举办一次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竞赛。

2018年,CCPC设置吉林站、秦皇岛站和桂林站3场分站赛,分别由北华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总决赛将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承办。8月25日,来自全国352所高校的2348支队伍参加了CCPC全国网络选拔赛,从中选拔出151所学校参加3场分站赛比赛。根据分站赛的成绩,再从中选拔出100所学校参加于深圳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CCPC系列赛事以客观的成绩排名、严格的晋级机制、高质量的命题、优质的赛事服务成为目前中国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吸引了全国500余所高校、1300余名教练和每年十万余名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已经成为大学生心目中最公平公正的学科竞赛。

CCPC系列赛事不仅是大学生展示自己的舞台,也是企业宣传自身品牌、发掘计算机优秀人才的最佳途径,越来越多的国内著名企业与CCPC合作。2018年CCPC的赞助商包括赛事总赞助商旷视科技(Face++)、金牌赞助商腾讯、快手、字节跳动(今日头条),以及若干分站赛的赞助商。(叶晨)

桂林站参赛队员合影

金奖队员

吉林站参赛队员合影

秦皇岛站参赛队员合影

 

上一条: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师生党员赴沙家浜革命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条: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研究生支部开展主题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