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干部工作实务培训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1-11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智信馆305会议室开展了学生党员干部工作实务培训会。会议由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张砚秋老师主持,研究生各新生支部、本科生各支部的党员骨干共计4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务工作现状。包括从学校党委组织部到学院党委以及各总支的组织结构,面向学院党办、各总支的日常党建工作内容,以及学生党支部工作职责等。

会议第二部分是介绍学院党支部委员的工作指导,主要讲述了党支部委员分工职责、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及宣传委员应承担的主要工作;会议第三部分是介绍发展党员流程,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考察和转正、发展党员支部大会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讲述;会议第四部分是介绍学生党员理论学习指导,讲述了理论学习的八条指导意见,重点强调了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的学时要求;会议第五部分是学生党员评价方案,讲述了学生党员评价的基本要求和进阶要求,强调大家规范自身;会议第六部分是支部工作手册填写规范,通过分析支部手册记录中易出现的问题强调了手册填写的规范要点。  

本次新生学生党员支委的实务工作培训的开展,旨在使学生党员干部进一步熟悉党务工作流程和内容,提高学生党员干部的工作水平,保证学生党支部工作的组织化、制度化、规范化。同时,本次工作实务培训也拉开了学院学生党员干部集中培训的序幕。根据我院学生党员干部培训教学大纲,学院党委后将陆续开展不同主题的培训活动,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实践能力等方面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党员骨干队伍,不断加强我院学生党支部的支部建设和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陈琛)

上一条:我院学子参加2018中国VEX机器人大赛获得最高奖项
下一条:我院分党校举办2018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