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红船初心精神,走好新时代党员征程"教工党员培训成功举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

四月芳菲,春和景明。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我院党委与软件学院党委联合组织在职教工党员2019年4月12日赴嘉兴红船干部学院参加培训,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瞻仰革命红船,感悟和学习红船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此次活动我院有58名教工党员,软件学院有21名教工党员参加,其中我院党委副书记向阳同志、余有灵同志,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书记金立军同志等党员领导干部与普通教工党员一同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我院与软件学院教工党员合影

我院教工党员合影

在所有教工党员乘车到达红船干部学院后,来自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基础理论(统战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彭世杰副教授首先对所有教工进行《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建党初心》党课教育。所有党员深刻学习了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彭世杰副教授进行党课教育

接着,所有教工党员乘车前往南湖湖心岛参观红船。到达南湖湖心岛,停靠在南湖湖心岛的一艘小船,沐浴在朝霞中。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这艘小船也因此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是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驻足在红船前,大家回顾了九十八年前发生在红船上点点滴滴,用心感悟着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

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党员合影

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党员合影

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党员合影

学生党总支党员合影

参观完红船,所有党员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晴日当空,春意盎然,南湖革命纪念馆雄伟庄严。纪念馆分为“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大区,陈列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致力于国家的自由民主、民族进步和繁荣富强所付出的重大努力、牺牲和贡献的历史物证。记载着革命历史,传承着“红船精神”,为我们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提供了一个很有意义的阵地。纪念馆里,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大家带回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

最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北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断激发创新创业的活力,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所有党员感触颇深。重温我党发展的历程,作为教师党员我们探寻其时代价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的,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而我们每一个党员,应该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举旗帜、育新人,当好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陆凤兰)

上一条:我院顺利承办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初赛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著名国际学术会议